幻某_

I want a new life.

窥视


#全是我编的
#上升的是傻子
#萌新没文笔病娇慎入




——既然这样,那就一起下地狱吧。


四月份的风总是喜怒不定,一会狂躁,一会柔和,似是要把不满全都发泄在无辜而又渺小的人类上。

是个和煦的早晨。

王俊凯出了门,踏着四月的微风走向他的母校A大,今天是他受邀回去做演讲的日子。想起以前在校时给找他的老头起的外号,他就想笑。导致他在写演讲稿时直接把老头的名字写成了“地中海”。

“唉,都是青春啊。”

王俊凯提前十五分钟到了学校,在后台看着礼堂里乌压压的人群,不禁感到烦闷和枯燥。

在漫长的候场时间后,王俊凯踏着从容不迫的步子上了台,一双细直的被黑色西装裤包裹着的大长腿隐在了讲台的后面。笔直的腰板和略微凌乱的头发形成了对比,形成了一种无法言语的独特气质。一张精致的小脸更是为他整个人大大加分。王俊凯对自己各方面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所以当他在讲台前站定时不意外地听见了一片花痴的声音。王俊凯勾了勾嘴角,完美地做完了一场演讲。当他最后从演讲稿中抬起头时,看见了坐在第一排的易烊千玺。他刘海略微中分,冷着一张小脸,但却在发觉王俊凯视线的时候露出了一个如沐春风的微笑,两个小梨涡挂在脸上别提有多可爱了。

是个笑容很治愈的孩子呢。

做完演讲王俊凯谢绝了老师的午饭邀请,想直接回家,却意外地在礼堂后门看到了第一排的那个男生。王俊凯微愣了一下就看见那小孩先走过来了。

“王俊凯学长是吗?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真是个好听的名字。

“你好啊,小学弟有什么事吗?”
“学长....我...我想和学长成为朋友可以吗?”

王俊凯看似平和亲人,但其实却一直用恰到好处的微笑拒绝每一个想要来搭讪的人。但今天不知道怎么了,看着小孩腼腆的笑容,王俊凯完全没有拒绝的念头,好笑地伸手揉了揉小孩的头,点了点头。
不过这小孩和一开始在礼堂里冷着脸的样子完全不一样呢,大概也是到了装逼的年纪吧。王俊凯在心里偷偷笑。

“小学弟想跟我做朋友啊,没问题啊。这是我的号码,有问题可以找我啊。不过我今天要先回去了,学长的女朋友还在家里等着呢。”

——学长有女朋友了?真是讨厌啊。

有了王俊凯的号码,易烊千玺便开始了每天的日常骚扰。不是上午问问学长吃没吃早饭,就是下午问问学长有没有睡午觉。

王俊凯倒不会觉得这小学弟烦,相反的,他觉得这个四字学弟有点傻乎乎的可爱。

他看了看手机上不知道第多少次易烊千玺发给他的晚饭邀请,想了一会,手便在屏幕上噼里啪啦的敲出了一行字:

学弟明天晚上要不要来我家吃饭?

易烊千玺看见这条消息在宿舍里高兴地抱着被子不知道打了多少个滚。

“啊啊啊啊我男神约我去他家吃饭啦!!!!唔....正好.....趁这个机会也去把讨厌的人赶走吧。嘻嘻。”

这天下午,王俊凯拉着他的女朋友逛遍了他家旁边的大超市,回去的时候袋子多的都没有手去开门。王俊凯的女朋友也很无奈啊,这王俊凯跟她叨叨了两天他可爱的小学弟了,她以前怎么没发现王俊凯隐藏的弟控属性呢?

终是到了晚上。该赴约了。

微风轻轻扫过,把易烊千玺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路边的花被风刮的东倒西歪,有的好像在祝贺易烊千玺,有的又好像在为某个人默哀。

易烊千玺一只手抄着兜,看似漫不经心地踢着路上的碎石块,但另一只握着手机微微颤抖的手却掩盖不了他的紧张与兴奋。从学校到王俊凯家的时间也变得像天空中的烟花,存在便是消失。

“叩叩叩”

“千玺你来啦,快进来,我和禾禾今天下午可是买了一堆菜呢,总有你爱吃的,马上就做完了,你在客厅等会我们哈。”

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王俊凯就又转身进了厨房,腻歪地跟禾禾凑在一起。

易烊千玺看了这幅画面,觉得真是刺眼极了。

站在王俊凯身边的人,应该是我。

不一会儿,一大桌子热腾腾的菜便展现在易烊千玺面前。

“千玺不用客气啊,随便吃,我们俩手艺也不太好,别嫌弃啊。”
“哈哈,我怎么会嫌弃学长呢,我喜欢学长都来不及呢。”

餐桌上有一瞬间的沉默与尴尬。

“学长你们愣着干什么,快吃啊。”

一顿穿插着各种聊天的饱饭过后,已经9点多了,禾禾伸了个懒腰表示自己要去睡了,她每天的作息可是很规律的,10点准时上床。

“俊凯,你继续陪学弟聊,我先去睡了。哦对了这么晚你就让他睡客房吧,大晚上回去不安全。”
“知道啦禾禾,你快去睡吧,不用操心千玺啦。”

易烊千玺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两人独处时光,两个小小的梨涡挂在嘴边一晚上就没有消失过。

“唔~11点多了,千玺真没想到咱们原来有这么多相同的兴趣爱好啊,我这是算找到知己了吗?哈哈。”

易烊千玺笑了笑,并没有回答什么。

呵,你觉得我一天二十四小时每分每秒都能知道你在干什么我还会不了解你的兴趣爱好吗?学长啊,你马上就是我的了。嘻嘻。

“千玺,去睡吧,你明天早上还有课,我也去睡了,晚安~”
说着,王俊凯便转身走进了他和禾禾的卧室。易烊千玺没有动,坐在沙发上勾着嘴角数着

“1…2…3…4…5…6…7…8…”

“啊啊啊啊!!!!!”

八秒,正好。



 

“禾禾!!禾禾你怎么了!!你别吓我啊!!!”

话音刚落,易烊千玺便看到王俊凯抱着他女朋友慌乱地往门口冲去,完全没有注意到沙发上的易烊千玺嘴边诡异的笑容。

笑容转瞬即逝,易烊千玺瞬间换上一幅惊慌失措的样子。

“学长,禾禾学姐怎么晕过去了,你别急,我去打120!”

急忙把禾禾送到医院,才把她从死神面前拉了回来。

“禾禾,你没事吧,医生说你是有点食物中毒,也不知道你吃了什么不好的东西。”

王俊凯不知道,禾禾心里可和个明镜一样。晚上那一大桌子菜,唯有炒胡萝卜几乎没有人光顾。王俊凯是因为打小就厌恶胡萝卜,而易烊千玺则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好像一晚上都没动过这盘菜。只有她一个人偶尔夹两口吃,但在吃了两口觉得味道有些奇怪后便也在没有动它。
现在想来,就是那盘菜了吧。

禾禾心里隐约觉得,是不是易烊千玺。这孩子从进门似乎就没给过她好脸色。

在王俊凯去打水的功夫,禾禾证实了她的猜想。

“学姐,你是个聪明人,猜的出来毒是我下的吧。”
“真的是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什么?因为站在学长身边的,应该是我!五年了,我喜欢王俊凯整整五年了!我注视他整整五年了!当我终于鼓起勇气想要认识他的时候他却有女朋友了!学姐,你说气人不气人啊。”
“学姐,希望你找个合适的时间自己向学长提出分手,你要是拒绝或者想把这件事告诉学长的话,那你记住,我可以毒晕你,照样可以毒死你。大不了破罐子破摔,我们一起毁了。”

禾禾到底是个女生,被易烊千玺的阴暗吓的不知所措,害怕地点了点头,没敢再说什么。

王俊凯这几天一直在医院忙前忙后地照顾禾禾,易烊千玺也每天一下课就往医院跑。
终于,在禾禾出院的那天,她一个人收拾好了所有东西,提前出了院,只留下一张字条:

俊凯,我们分手吧。

下午赶到医院的王俊凯看到这张字条后就像疯了一样的拨打禾禾的电话,找遍了所有她可能去的角落。

结果当然是,一无所获。

而此时的禾禾正站在机场里,她的对面是易烊千玺。
“算你还识相,走吧,永远都别回来,听懂了吗。”


王俊凯找了三天未果,他终于放弃,崩溃般地拉易烊千玺出来喝酒。对于早就失去双亲的王俊凯来说,现在最关心保护他的人,应该也只剩易烊千玺了。

“千玺啊,你知道吗,她就那么一声不吭地走了啊。”

 


我怎么会不知道呢,这可都是我一手策划的啊。

 


“我真的不知道哪里做错了,她为什么要离开我。”

学长啊学长,你什么都没错,只怪你啊,太吸引人了,吸引到了我这个不怀好意的小恶魔啊。

从那以后,易烊千玺变本加厉地黏着王俊凯,甚至搬了过来与王俊凯一起住。王俊凯的生活中,变得全部都是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要的是王俊凯离不开他,要的是王俊凯对他的绝对依赖。

 



 

终于在过了很长时间后,易烊千玺鼓起勇气向王俊凯表白。而王俊凯早就意识到了自己对易烊千玺感情的变化。易烊千玺成功达到了他的目的。

一次王俊凯睡着后,易烊千玺小声地在他耳边说:

“我就是喜欢在你身边装满监控和追踪器,让我真实地感觉到你是我的。”

 

 

 

 



 

“小凯,你喜欢上了一个恶魔,那你可是要陪恶魔一起下地狱的啊。”


 


 



 

END

各位求轻喷w

评论(2)

热度(21)